迴音谷外語留學

ACTFL
美國外語教學委員會

ACTFL是成立於1967年的會員制社群,目前全世界上有超過13000教育者的加入。ACTFL致力於擴大教育的文化豐富性和多樣性,並為全世界的老師提供語言教育的資源與支持。

同時,ACTFL設立了語言標準 — ACTFL Language Proficiency Guidelines,與CEFR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 齊名,為世界兩大語言能力指標。

ACTFL也為教育者以及語言學習者舉辦考試來了解自己在各語言的能力,例如實施多年的英文考試(TEP)、各語言的聽說讀寫 (OPIc、WPT、LPT、RPT)、雙語認證 (Seal of Biliteracy)。

考試介紹

考試線上報名

aCTFL承認單位與合作單位

了解公司職缺與學校學分抵免

ACTFL常見問題

使命宣言:「為高品質的語言教學提供願景、領導與支持」

Mission: Providing vision, leadership and support for quality teaching and learning of languages

ACTFL是由語言教育界的專業人士組成的會員社群,熱衷於在各層級的教育中擴大文化的豐富性和多樣性。 我們一起提供資源來應對挑戰,以滿足語言教育工作者及其學習者不斷變化的需求。

ACTFL 的創新高品質研究、標準、評估、專業發展和出版物使我們能夠推進語言學習的學習方式。 我們工作通過社會一個又一個的傳播給一個每個學習者。

ACTFL合作單位認可 | 提供國際級的語言能力檢定

ACTFL Language Assessments
語言能力檢定介紹

為什麼需要ACTFL語言檢定?

大學校院學生

國內外尋找工作、教職之語言能力證明申請國外大學之語文能力證明畢業語文能力標準獎學金發放參考求職時語文能力證明自我評量

一般社會人士

國內外尋找工作、教職之語言能力證明派遣、升遷時語文能力要求自我評量

公司企業

招募時提供一可靠的語文能力評量檢核在職員工之外語能力教育訓練規劃測試

ACTFL熱門Q&A

  • ACTFL 提供聽說讀寫的考試,並且會依照ACTFL Language Proficiency Guidelines 2012中的描述對使用者進行評級
  • ACTFL Language Proficiency Guidelines描述了個人可以用語言做什麼 在自發和非排練的真實世界情境中說、寫、聽和讀 語境。
  • 這個指南訂出了五個主要的熟練程度級別: Distinguished, Superior, Advanced, Intermediate, and Novice. 傑出級、最高級、 高級、中級和初級。

ACTFL成績由高到低主要分為 Distinguished, Superior, Advanced, Intermediate, and Novice. 傑出級、最高級、 高級、中級和初級。
目前在OPIc, WPT, LPT, RPT主動提供最高評級是到Superior,所以也被稱為最高級。
Advanced, Intermediate, 和Novice 又被分為三個小等級(Low, Mid, High)。
所以整體評級從高到低為:Superior S, Advance High AL, Advance Mid AM, Advance Low AL, Intermediate High IH, Intermediate Mid IM, Intermediate Low IL, Novice High NH, Novice Mid NM, Novice Low NL